当前位置:

湖南省出生缺陷协同防治科技重大专项工作推进会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 雷林宸 袁龙 谭倩 编辑:李璐 2020-09-23 16:26:52
时刻新闻
—分享—

00.jpg

9月20日,湖南省出生缺陷协同防治科技重大专项工作推进会暨产前超声标准化流程技术推广(衡阳)研讨会召开。

红网时刻衡阳9月23日(通讯员 雷林宸 袁龙)9月20日,由湖南省妇幼保健院、衡阳市医学会主办,衡阳市妇幼保健院承办的湖南省出生缺陷协同防治科技重大专项工作推进会暨产前超声标准化流程技术推广(衡阳)研讨会召开。大会旨在进一步推进湖南省出生缺陷协同防治科技重大专项产前超声标准化流程的技术推广,优化和整合重大专项课题资源,规范产前超声筛查标准,构建全省产前超声筛查的网络化培训及质量控制体系。

当天,会议邀请到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湖南省妇幼保健院、衡阳市妇幼保健院等省市级知名专家莅临会场,就胎儿心脏切面图解、常见先心病诊断思路、胎儿泌尿系统正常切面及常见疾病的超声诊断、胎儿中枢神经系统正常切面及常见畸形的超声诊断、胎儿消化系统正常切面及常见畸形的超声诊断和湖南省出生缺陷协同防治科技重大专项产前超声筛查的全系统标准化流程构建及实施策略等课题进行深度讲解。

据了解,研讨会力在促进衡阳地区超声学科医务工作者高度重视出生缺陷防控工作,进一步增强全民预防出生缺陷意识;加强高危人群的孕前管理,全面落实产前筛查和产前诊断标准及规范要求,降低出生缺陷患儿出生率,进一步熟练掌握产前超声诊断的知识和技能,为降低衡阳地区的出生缺陷率、为健康衡阳做出更大的贡献。


来源:红网

作者: 雷林宸 袁龙 谭倩

编辑:李璐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9/23/835701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