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冷水滩区圆满完成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信息数据动态更新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杨雅涵 谭礼智 编辑:陈小婷 2020-09-23 16:53:5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23日讯(冷水滩站记者 杨雅涵 通讯员 谭礼智)9月22日,随着冷水滩区普利桥镇宽公村最后3名贫困残疾人入户调查工作的结束,冷水滩区2020年度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信息数据动态更新工作已圆满完成。

8.jpg

工作人员正在进行入户信息采集。

2020年年初,冷水滩区残联按照省、市残联的要求及区委、区政府的工作安排,积极召开部署会议,并成立工作领导小组。自今年4月以来,冷水滩区各乡镇(街道)残联在做好防疫措施的情况下,陆续开展动态更新工作,并结合“冲刺问题清零 决战脱贫攻坚”行动,进行入户信息采集。

在信息采集过程中,镇、村工作人员严格按照查看“三证”(户口本、身份证、第二代残疾人证)信息,并准确掌握低保、五保、养老保险代缴、新农合代缴,两项补贴、就业创业等各项扶贫政策落实情况。信息采集通过手机app“中国残联移动服务管理平台”进行登记,采集内容包括残疾人基本信息、经济住房、教育、就业扶贫、社会保障及人像采集等。

2020年冷水滩区共调查的持证残疾人总数为13034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2585人,此次入户调查主要了解各类残疾人在生活救助、社会保障、康复服务、辅助器具、教育就业、托养照料、扶贫开发、住房保障、无障碍改造、权益维护等41项内容,并对全区各社区、村在残疾人公共服务场所无障碍设施等11项内容进行调查。

来源:红网

作者:杨雅涵 谭礼智

编辑:陈小婷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9/23/835738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