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误上高速的老人,在收费站吃了一份爱心早餐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王媛媛 编辑:唐哲宁 2020-09-24 18:05:4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24日讯(通讯员 王媛媛)“老人家这里是高速,你不能上去,很危险的,”9月20日上午9时许,正在嘉禾收费站打扫车道卫生的收费员陈凌翔发现一名年过七旬的老人踉踉跄跄地往入口车道方向走来,陈凌翔立即提醒老人。

嘉禾收费站工作人员为老人准备了爱心早餐。

为确保老人的安全,陈凌翔呼叫了班长郑峰,并一起把老人护送至广场外检查点,为老人端来热水。经过交谈得知,老人家住嘉禾镇安宁村,此次来县城是看望上大学的孙子。殊不知,走错了方向误到收费站。揪心的是,老人忘记了儿子的联系方式,且身上没带任何的证件。

嘉禾收费站联系地方派出所,希望尽快为老人找到家人。

老人告知班长,这是自己第一次单独出远门,为了早点赶到县城,五点多就从乡下出发了。着急赶路的他,到现在还没吃早餐,正饥肠辘辘。班长在了解到老人情况后,立即向值班负责人朱捷汇报。

了解老人没吃早餐的情况后,朱捷立即让食堂加餐,准备了一碗粉外加一个鸡蛋,让老人先填饱肚子,并送给老人一瓶水以备路上解渴。

在确认老人的身份后,嘉禾收费站工作人员放心地将老人送上了出了收费站。

趁着老人吃早餐的间隙,朱捷联系了嘉禾车头镇派出所。通过派出所与安宁村的村干部取得了联系,确认老人为该村村民。“好吃,真好吃”,老人对收费站的爱心早餐称赞不已,一顿简单的早餐,让老人心里倍感温暖。

随后派出所工作人员赶到现场,在警员的陪同下,用警车将老人护送回家。1个小时后,老人的儿子给朱捷打来感谢电话,对收费站工作人员的热情帮助和提供的爱心早餐表示非常感谢。“只要老人安全到家,我们就放心了。”朱捷说道。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王媛媛

编辑:唐哲宁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9/24/835941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