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乡:水田施肥出新招 省时省力助丰收

来源:安乡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丹 郭天驰 编辑:杨文 2020-09-25 16:05:07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25日,安乡县农机事务中心组织了一场水田机械化同步深施肥技术现场演示会。各乡镇农机站长、农机合作社理事长、种粮大户、农机生产厂家等近40人参加演示会。

深施肥.jpg

演示会现场。

演示现场,只见施肥机“嫁接”在插秧机或旋耕机上,在机插秧或旋耕的同时,肥料可被定量、精准推送到秧苗侧深5厘米左右,施肥速度同步于机械行走速度。以往,安乡县水稻生产过程中的施肥环节普遍采取人工手撒施肥方式,劳动强度大、用肥量多,且污染严重。

水田机械化同步深施肥技术可一次完成插秧和施肥两道工序,并且深施的颗粒肥不易流失、肥效持久。据悉,该技术还可直接减少化肥用量30%。


来源:安乡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丹 郭天驰

编辑:杨文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9/25/839053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