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传承中医精髓 研学中医经典——县中医医院中医大讲堂开课

来源:安乡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胡国才 编辑:杨文 2020-09-27 15:29:01
时刻新闻
—分享—

为深入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医药法》,安乡县中医医院实施传承经典著作、经典方剂和经验心得的“三经传承”战略,9月26日,该医院举办“中医大讲堂”开课仪式,邀请两名省名老中医来院讲课。

中医.jpg

会议现场

语重心长赋重托、谆谆教诲寄希望。医院退休的省名老中医、副主任医师郭绍金,以他60余年的从医经历,和大家分享了他的学医之路。郭老一辈子“爱中医、信中医、用中医”,他坚持活到老、学到老,不断收集整理自己的中医经验供后辈使用,让中医发扬光大。

敬业奉献、学习不止、精神不老。省名老中医、副主任医师张梅友以“阴阳学说在中医学中的应用”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丰富的中医课。他结合临床实际,通过案例分享,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析答疑,语言浅显易懂,内容精彩纷呈,大家受益匪浅。

中医经典是中医理论的基石,具有很强的理论指导性、实用性,对提高临床辨证论治综合能力、拓展临床思路、训练临床思维能力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此次开课仪式后,县中医医院将采取个人自学、科内培训、院内讲座、中医知识竞赛相结合的方式,充分营造“学经典、用经方、传经验”的浓厚学习氛围,努力提升中医药服务水平。

来源:安乡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胡国才

编辑:杨文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9/27/839324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