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督察最前线丨省第三督察组已向郴州交办151件举报件

来源:红网 作者: 李璐 崔建新 编辑:王津 2020-09-27 22:07:3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27日讯(记者 李璐 通讯员 崔建新)省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于9月14日进驻郴州市开展环保督察“回头看”工作,自督察组进驻以来,郴州目前共收到交办的各类信访举报件7批次151件,已办结和阶段办结81件,正在办理中70件。其中,责令整改34家,立案处罚12家,罚款金额49.67万元,立案侦查1件,组织处理5人。

省第三督察组进驻以来,郴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立即行动,迅速印发了《郴州市配合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协调联络组工作方案》,建立了各级各部门配合督察联络工作机制,设立了8个专项工作组,明确了工作制度、工作职责、工作纪律与具体分工,全面配合省督察组开展“回头看”工作,以最优质的服务保障“回头看”工作顺利开展、取得实效。特别是针对省督察组交办的信访举报件,以保障群众利益为根本出发点,认真开展边督边改工作,确保每一件信访举报件得到落实与解决,切实维护群众利益。

日前,针对反映“临武县花塘乡铺下村泡金山矿旁边堆放冶炼废渣影响周边环境问题”的信访件,郴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蒋锋责成临武县政府委托有资质的专业公司对该区域废渣进行调查,并根据实地情况制订实施方案,在此期间,由花塘乡政府组织人员对渣堆所在地进行定期巡查,由市生态环境局临武分局进行加密监测,确保了群众环境安全。

9月25日,郴州市召开了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信访交办件办理情况调度会,要求加大整改力度,夯实措施边督边改,确保按时保质完成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 交办的信访举报件办理工作。同时,郴州市要求,收到督察交办信访举报件的单位,在收到任务派遣单后第4天将办理情况及有关材料报送到市信访交办组汇总,必须按照《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处理情况反馈单》等要求规范报送回复材料,10多天来,各级各相关部门单位规范报送的办理工作,得到了省第三督察组的充分肯定。

来源:红网

作者: 李璐 崔建新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9/27/843572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