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县:易地搬迁暖人心 脱贫致富有信心

来源:红网 作者:卜璠 编辑:邓雨薇 2020-09-27 23:48:53
时刻新闻
—分享—

1.marked.jpg

存放在易地搬迁“一户一档”中的王国其旧房照片。

2.marked.jpg

王国其的新居。

3.marked.jpg

王国其在田间查看小龙虾生长状况。

红网时刻 通讯员 卜璠 益阳报道

2018年底,王国其家六口人通过易地搬迁从一个破旧的小三间搬到了益阳市南县华阁镇小集中安置点,这不仅改变了家里的居住环境,更是搬出了新生活。

搬出幸福新生活

王国其家原居住在华阁镇华红村6组,属于易渍易涝低洼湖区,常年遭受水患灾害。村里得知县里有易地搬迁政策后,积极帮助王国其进行申请。现在的王国其家住进了华阁镇小集中安置点,该安置点共安置了33户105人易地搬迁对象,临近集镇,安置点对面就是华阁镇中学,就学便利。搬到新房后的王国其说,“感谢党和政府!让我赶上了好政策,自从搬到集中安置点,娃娃们起床就可以上学,以前还要走好几里路,去县里看病也方便,班车通到安置点门口,生活日新月异。去年,县里的干部给我们安置点安装了健身器材,还给我们分了菜地,易地搬迁真是好啊。”

脱贫致富信心足

王国其在2015年遭遇车祸,失去了右臂,长沙和南县两地诊治花费11万余元,又因儿子外出做生意失败欠下100多万元的债务,双重打击让王国其家庭情况一落千丈,王国其不仅成为了贫困户,还是二级残废。

残疾后的王国其并没有失去斗志,而是找到了自己的脱贫致富路。王国其之前一直是在外务工,因手臂截肢导致他外出就业困难,但他也是个闲不住的人,看着当地大热的稻虾养殖产业,他动起了养殖小龙虾的念头。他先找到华红村的村委会,通过村委会的帮助,他成功在华红村流转了100余亩的土地。

“地方是有了,小龙虾怎么养呢,这又是个问题?”王国其想。王国其在帮扶责任人的帮助下,参加了镇里面组织的小龙虾养殖培训班,通过专业的学习之后,王国其开始了他的稻虾养殖。

2016年,王国其初次养殖小龙虾的产量并不高,但这并没有打他的积极性,他反而更加勤奋地研究养殖技术,不断学习小龙虾养殖的知识。2019年,王国其通过养殖小龙虾收入达5万元,成功脱贫。

现在的王国其,不仅还清了债务,更是找到了自己的脱贫致富路。王国其笑着对我们说道:“正所谓是易地搬迁暖人心,脱贫致富有信心”。

来源:红网

作者:卜璠

编辑:邓雨薇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9/27/843599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