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东安:“低调”手工月饼走俏中秋市场

来源:红网 作者:蒋云 秦浩 编辑:王杨 2020-09-28 11:27:24
时刻新闻
—分享—

Still0928_00000.jpg

红网时刻永州9月28日讯(通讯员 蒋云 秦浩)“老口味了,虽然咬不动了,但还是想尝尝!”中秋将至,在东安县大盛镇76岁的向自兵,他每年中秋都要买几个本土手工月饼,“芝麻花生烤香后磨碎做馅料,口感好,又香又脆!”向自兵说道。

“大盛月饼”起源于清末时期,距今已有一百多年的历史,其制作技艺是永州市第七批非物质文化遗产。中秋将至,老味道又进入了旺销时节。散装售卖的“大盛月饼”每个重8两,用透明的油纸包装,10元一个,古朴的外观和传统的口味吸引了许多消费者。现场不到10分钟,已卖出30多个。

今年53岁的蒋国富传承大盛手工月饼制作工艺已38年,说到老味道经久不衰的秘诀,蒋国富自信说道:“这几年不少老客户提出少油少糖、绿色健康的新要求。”要改变食材配比,蒋国富下了一番苦功夫。几次尝试下来,他创新将陈皮和桂花加入麦芽中熬制成糖。改良版麦芽糖和出面皮,再包上芝麻花生等馅料,一改往日甜腻口感,一口下去,清香四溢。“老手艺也要跟上时代的变化才能一直传承!”

“今年中秋节前一个多月我们开始制作月饼,到现在基本每天都能卖出四五百个。”每年中秋前夕,蒋国富的儿子蒋鹏飞都会回到家里帮忙,“我在抖音和朋友圈里发了许多月饼制作的小视频,好多网友留言找我买。”蒋鹏飞告诉我们,下一步,他准备注册网店,让家乡风味通过网络俘获更多食客。

今年的月饼市场刮起了平价、手工风潮,价格、包装“双低调”的“大盛月饼”也根据市场需求推出大、中、小三种尺寸。在大盛镇像蒋国富家这样的手工月饼店有5家,每天共烤制月饼约3000个,往往当天就销售一空。

来源:红网

作者:蒋云 秦浩

编辑:王杨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9/28/843711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