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机电职院开展校园贷风险与防范讲座

来源:红网 作者:王操 编辑:吴思静 2020-09-28 15:04:4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28日讯(通讯员 王操)为防范校园贷风险,增强学生对网贷业务甄别能力,提升学生金融风险意识和信用意识,9月24日晚,湖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汽车工程学院(二级学院)邀请中国邮储银行长沙支行客户经理欧阳灵华作“校园贷风险与防范”专题讲座,500多名汽院学子在多功能报告厅聆听了这场精彩的讲座。

欧阳灵华以幽默风趣的语言向同学们展示了校园贷的常用伎俩及危害,并指出校园贷盛行的根本原因是同学们的消费观出现了偏差,表示“只有树立正确的生活观和消费观,才能把校园贷关入小黑屋。”他通过种种触目惊心的案例,分析了校园贷存在的诸多陷阱和黑洞,如非法APP、小程序、以及朋友圈的“买卖陷阱”,使在座学生提高了对校园贷危害的认识,真正做到了思想上警钟长鸣。讲座最后,主讲人忠告广大同学要树立良好的消费观念和诚信意识,通过正规的渠道借款,爱护个人征信。

专题讲授结束后,为了让同学们学以致用,主讲人针对校园贷和电信诈骗知识进行了有奖问答环节,同学们纷纷举手回答,在互动交流中增强了安全意识和法律意识。讲座在此起彼伏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讲座让同学们对花样百出的校园贷和电信诈骗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帮助大学生树立反校园贷的意识和正确的消费观念起到了积极作用。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会不断培养理性消费、科学消费、勤俭节约意识,注意保护好人身、财产安全。


来源:红网

作者:王操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9/28/843767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