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绥宁:平安微信群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来源:红网 作者:蒋佰平 编辑:陈纲 2020-09-28 17:20:44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928153112_看图王.jpg

干部通过平安创建微信服务群得知信息后,入户回访村民诉求。

红网时刻9月28日讯(通讯员 蒋佰平)“我家婆婆的社保卡下来没有?” “请问有谁在乐安铺街上,能帮我去顺风快递点带个快递下来不?” 9月27日,在湖南省绥宁县乐安铺乡大团村平安创建工作服务群里“滴、滴、滴”的信息提示音响个不停,对村民提出的问题,村“两委”干部在群里都耐心地给群众一一回复。

今年6月份绥宁县强力推进平安创建微信群工作以来,县委政法委本着整合资源、共建共享、监督为先、便民利民的原则制定完善了相关政策,明确规定各乡镇和机关企事业单位必须建立平安创建工作业务管理群和平安创建工作服务群,与群众开展“零距离”沟通交流,第一时间解答处理群众提出的问题、诉求,及时将服务送到群众的身边。

“在平安创建服务群里我刚问过怎么办准生证,不要跑冤枉路了!”家住距离该县麻塘乡政府18公里莫锄村的沈坤卿在体验了“一门式”服务后,满意地说道。

“目前,全县共建立了443个平安工作业务管理群,451个平安工作服务群,覆盖了90%以上的家庭,群众有什么问题、诉求、邻里矛盾纠纷、需要什么帮助,都可以直接在群里‘@村干部和相关工作人员’,乡村干部就可以第一时间进行解答和处理,并对一些涉及群众利益的事及时逐级上报并及时反馈处理结果。”绥宁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呙志勇介绍。

“我在深圳工作,家里很多大小事通过微信群让村干部协助办理,真是方便!”在外务工的麻塘乡高梅村民沈田愈在微信群里对村干部表示感谢。

很多群众在外地务工经商,以前办理事情一般要往家里或者村部跑几趟,费时费力费钱。现在只要在群里问一下,就能得到明确的答复,需要相关材料村里免费复印打印,如有需要还能邮寄到具体地方,真正实现了群众办事“少跑路”。

除此之外,乡干部、村“两委”干部和民辅警等相关工作人员也会定期会在群里推送平安创建、反邪教、预防网络诈骗、交通安全等相关政策信息;同时,群里还会发布招工、代购物品、土特产等信息,平安微信群工作不但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还进一步提升了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来源:红网

作者:蒋佰平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9/28/845782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