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鼓区农村改厕工作吹响最后号角:清零!

来源:红网 作者: 李文恋 陈钦 编辑:王敏 2020-09-28 23:51:28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jpg

与会人员在角山村交禾冲组现场观摩改厕工作。

红网时刻衡阳9月28日讯(通讯员 李文恋 陈钦 )为打赢农村改厕攻坚战,全面实现旱厕清零,9月27日下午,衡阳市石鼓区在角山镇角山村召开2020年度改厕最后攻坚战现场调度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市改厕会议精神,通报了前期工作情况。会议以问题为导向,要求各镇街要继续做好群众宣传,提高群众思想认识,深刻认识改厕工作的重要性;要严把改厕质量关,做到施工有监理,粪污资源化利用,全面排查已改厕所存在的质量问题;建立长效机制,既重改也重管,消灭农村旱厕,推进粪污的处理和资源化利用,确保按时完成今年改厕任务,实现无害化厕所普及率90%以上,不断提升农民获得感、幸福感。

石鼓区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科学推进,把解决人民群众生活问题、满足人民群众生活需要摆在首要位置,切实增强“小厕所、大民生”的理念,压实部门责任,紧盯时间节点,集中精力力量,合力推进改厕工作。今年该区已完成580户改厕任务,无害化厕所普及率达到84.1%,农户如厕习惯和环境有了极大的改善,预计10月中旬完成所有改厕任务,无害化厕所普及率达到90%以上。

来源:红网

作者: 李文恋 陈钦

编辑:王敏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9/28/845904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