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牌县科干班践行“光盘行动”

来源:红网 作者:肖芸 廖爱平 编辑:陈小婷 2020-09-29 07:53:1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9月29日讯(通讯员 肖芸 廖爱平)“为倡导勤俭节约、杜绝浪费,请各位学员在本群及时报餐,方便食堂工作人员做好采购准备。”这是双牌县2020年第二期科干班生活委员周雪梅在培训群里发布的消息提示。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做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杜绝舌尖上的浪费,营造勤俭节约的良好风尚。双牌县第二期科干班在县委党校掀起了一股节约粮食“光盘行动从我做起”的活动。

为搞好“节约粮食,杜绝浪费”这一堂贯穿科干班培训期间的特殊课程,采取了一系列杜绝浪费的措施。学员们通过微信提前报餐,由生活委员收集统计就餐人数,及时报告食堂管理人员;食堂工作人员根据就餐人数合理购置食材,提高食材预做得准确度,对食材实行多次少量采购,确保食材新鲜的同时做到不浪费;优质取餐方式,推行按需食用,吃多少,打多少,不够再打,杜绝“舌尖上的浪费”,切实做到食物光盘。

“因为提前报餐,食材购买更精准了,学员按需盛饭,基本上做到了食物光盘。”食堂的变化,食堂管理员最有发言权“我们作为科干班学员,更应该带好头,不光要上好党校安排的课程,更要上好‘节约粮食,杜绝浪费’这一特殊课程。”科干班班长肖卫东深有感触地说。

来源:红网

作者:肖芸 廖爱平

编辑:陈小婷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9/29/845971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