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组图丨制灯笼 感受中秋传统文化

来源:红网 作者:姜珊 欧红宇 姜梦琴 编辑:康晓乔 2020-09-29 09:46:51
时刻新闻
—分享—

老师为孩子们讲述中秋节和灯笼的传统习俗。

老师和孩子们一起玩“摸灯笼”游戏。

老师手把手教孩子们如何制作灯笼。

老师手把手教孩子们如何制作灯笼。

孩子们提着自制灯笼在快乐奔跑。

红网时刻9月29日讯(记者 姜珊 摄影 欧红宇 实习生 姜梦琴)9月28日,中秋节前夕,位于衡阳市雁峰区的衡阳幼儿师范学校附属幼儿园小四班的孩子们,迎来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实践课——手工制作灯笼。

此次实践课的主题是“自制灯笼传递中秋祝福”。老师介绍,在中秋节即将来临之际,开设此门实践课的目的是让孩子们在动手的过程中,理解并接受中华传统民俗文化,喜迎中秋节的到来。课堂上,老师耐心地教小朋友用废旧材料手工制作灯笼,并在实践的过程中介绍中秋节的传统习俗。

通过对废旧材料进行加工,变废为宝,制作出各种奇特造型的灯笼,再绘上不同的色彩图案,不仅能激发孩子们浓厚的兴趣和丰富的想象力,还能让孩子们从实践中感受传统文化和家乡风土人情的独特魅力。

来源:红网

作者:姜珊 欧红宇 姜梦琴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9/29/846012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