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福彩:助力贫困学子踏上学医路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庚娣 编辑:周吉锋 2020-09-29 20:03:1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29日讯(冷水滩分站记者 王庚娣)沈艳(化名)是一名家庭贫困的零零后女孩,一直以来都受到永州福彩中心及爱心人士的资助。她最大的心愿就是想通过学医帮助他人,今年高考,她以文科512分的成绩,考取了湖南食品药品职业学院,毅然选择了中医药学专业,终于有机会实现自己的心愿,来回报社会的爱心。

17.jpg

沈艳正在照顾外公

沈艳出生在冷水滩区马路村的贫困家庭,幼年时父母双亡,她随外公外婆长大。一家人经济来源全靠低保和外婆卖菜的微薄收入。由于平时舍不得吃穿,沈艳的身材显得比同龄人瘦弱,但干起家务活来却十分麻利。在上学期间,她勤奋学习,但面对家境的贫寒和学习上的瓶颈,她经常敏感自卑,有过放弃学业的念头。

沈艳外婆杨雪梅告诉笔者:“想到屋里没有钱了,她就不想读了,我说你这么点大不想读了,莫想那些事,还是要读书。”

在家人的支持和志愿者的关心和帮助下,沈艳没有放弃对生活的希望和对学业的追求。她通过写诗、画画排解自己的压力和孤独,鼓励着自己坚强。一张张素描纸上描绘着她对生活的向往和热爱:老家的路口、逝去的小狗、生动活泼的卡通人物等,还有她渴望的父爱。

目前,沈艳和外公外婆租住在一间四十平方米左右的屋子里,屋里家具陈设简陋、阴暗潮湿。沈艳的外公因中风瘫痪,已经卧床一年多。高考后的暑假,她更是守护在外公的病床边精心照顾。每天给外公按摩身子、陪他聊天,她自己每天则睡在一张简易的折叠床上。

18.jpg

沈艳在整理床铺

“以后上大学就很难再回来照顾他们了,喂他们吃药、按下摩、谈一下心、逗他们笑一下、做一下家务。我想通过努力学习中医知识,帮助外公外婆减轻病痛的折磨。到时候挣了钱,就把外公外婆接来和我一起住。”沈艳说道。

据了解,今年,永州福彩中心通过公众号、入户调查等方式,筛选符合条件的31名大学生、10名中小学生进行现金资助。他们了解到沈艳的家庭情况,表示会联合更多的社会力量来帮助她完成大学学业。

永州福彩中心人事部文员段琛介绍说:“‘福泽潇湘 精准助学’活动经过5年的开展,已经成为永州福彩的公益品牌。每年我们都要从全市品学兼优的应届大学生当中,资助贫困学子,帮助他们完成学业,感受社会的关怀。对于像沈艳这样家庭贫困的学生,我们会继续跟踪关注,进行帮助。”

“以后我也会投入那些志愿者队伍里面,去帮助更多的人, 让他们以后也能感受到社会上的温暖,也能够加油读书,然后乐观的面对生活。”沈艳坚定地说道。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庚娣

编辑:周吉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9/29/846058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