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丰收宴丨蓝山糯米晚 八月十五包粽子

来源:红网 作者:于佳丽 孟江兵 编辑:姜姿 2020-10-01 09:29:52
时刻新闻
—分享—

中秋节,在湖南省蓝山县楠市中心小学厨艺课堂,周边学生家长化身厨艺老师,手把手向乡村孩子传授包中秋粽子的手艺,折粽叶、装糯米、定型、扎绳,一片片清香的粽叶、一粒粒晶莹的糯米,在孩子的巧手下转眼变成了一个个诱人的粽子。

地处山区的蓝山县糯米出产晚,也就有了八月中秋包粽子、吃粽子的传统习俗并传承至今。传统手工包粽包括烧稻草灰、取碱水泡糯米、粽叶包糯米、用碱水大火烧开、小火慢煮等工序,刚刚出锅的粽子色泽金黄、软糯香甜。当地学校注重传统文化教育,利用传统节日开展趣味活动,把传统文化根植于孩子们的心灵深处。(时刻新闻记者 于佳丽 通讯员 孟江兵)

来源:红网

作者:于佳丽 孟江兵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9/30/846262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