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蓝山犁头瑶族乡:深山铲毒 不留死角

来源:红网 作者:孟江兵 编辑:于佳丽 2020-09-30 15:44:1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30日讯(通讯员 孟江兵)湖南省蓝山县犁头瑶族乡地处大山深处,地广人稀,森林茂盛,是不法分子容易钻孔之地。这个时节,正是罂粟挂果的季节,根据这一植物生长特点,蓝山犁头瑶族乡近日组织开展辖区禁毒工作,动员村干部和热心群众共同参与,进入大山深处,走村串户开展拉网式、地毯式人工踏查,不放过任何蛛丝马迹,做到禁种铲毒不留死角,不留空地。

犁头瑶族乡坚持预防为主、标本兼治原则,组织动员辖区干群把禁种铲毒工作“探头”前移,让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和非法制毒窝点无所遁形。当地禁毒小分队还通过现场讲解等方式,积极向群众宣传种植罂粟的危害性及相关法律法规,努力提高群众禁毒意识,使广大群众深刻认识到种植毒品原植物的危害和应承担的法律责任,告诫大家严格遵守相关规定,主动了解毒品、预防毒品、拒绝毒品,引导大家从自我做起,远离种植毒品原植物违法犯罪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孟江兵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9/30/846465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