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蓝山县召开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动员部署视频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彭亮 编辑:王杨 2020-09-30 15:01:06
时刻新闻
—分享—

proxy_副本.jpg

红网时刻永州9月30日讯(通讯员 彭亮)9月29日,蓝山县召开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动员部署视频会议。蓝山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黄安平出席会议。各行政村村支两委成员、乡镇(街道)党政负责人、班子成员,驻村干部,自然资源所全体人员在各乡镇(街道)视频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蓝山县乱占耕地建房情况,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对蓝山县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proxy (1)_副本.jpg

会议指出,耕地是维护国家粮食安全的根基,农村乱占耕地建房直接冲击耕地保护红线和底线。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为根本遵循,胸怀“国之大者”,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刻认识耕地保护的极端重要性,坚决遏制乱占耕地建房行为,牢牢守住耕地红线,积极稳妥有力有序有效推进整治工作。

会议强调,要把坚决“遏制增量”作为整治工作的当务之急、重中之重,对国务院电视电话会议后,再出现违法违规新建、续建的,采取“零容忍”态度严厉打击、严肃处理,坚决遏制农村乱占耕地建房蔓延势头;要坚持分步、分类整治存量,组织开展地毯式、无死角的大起底、大排查,把农村乱占耕地建房情况摸透、底数摸清;要勇于动真碰硬,边排查边整治,依法依规予以处置,彻底开展问题清理;要坚持违纪违法问题一起查,执纪执法同向发力,加强监督检查和执纪问责;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加大对农民群众宣传教育力度,增强耕地保护意识;要完善政策措施,切实保障农民合理的建房需求,保护农民切身利益;要强化组织保障,层层压实责任,形成严密工作责任体系,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会后,蓝山县各乡镇国土所工作人员就该项工作手机APP操作进行了业务培训。

来源:红网

作者:彭亮

编辑:王杨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9/30/846418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