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县举行“9·30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

来源:南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语涵 王征洋 编辑:段诗纯 2020-09-30 15:39:0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南县站9月30日讯(通讯员:王语涵 王征洋)9月30日,南县举行“9·30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精神。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四大家班子领导,县直各部门干部职工代表、离退休干部、烈士家属代表、师生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930革命先烈.jpg

全体人员向革命烈士致敬默哀

上午8时,全体干部群众、烈士家属肃立在德昌公园段德昌烈士纪念碑前,怀着崇敬的心情,同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930革命先烈2.jpg

少先队员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

德昌学校教育集团的少先队员们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用歌声表达少先队员继承革命先辈光荣传统、为了理想勇敢前进的远大志向。

930革命先烈3.jpg

930革命先烈4.jpg

敬献花篮

随着深情的《献花曲》响起,12名特警礼兵稳稳托起由中共南县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县人武部及各界群众敬献的花篮,正步走上纪念碑台阶,并将花篮轻轻摆放在纪念碑基座上。

革命先烈5.jpg

罗讯为花篮整理缎带

县委书记罗讯上前为花篮整理缎带、挽联。

革命先烈6.jpg

孔令强主持活动

本次公祭活动由县委副书记、县长孔令强主持。

革命先烈7.png

全体人员敬献鲜花

全体干部群众、烈士家属手持菊花,依次走向纪念碑,敬献鲜花,深情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表达对烈士的崇敬和哀思。

革命先烈8.jpg

参观段德昌生平业绩陈列馆

活动结束后,全体干部群众、烈士家属还参观了段德昌生平业绩陈列馆,深入了解段德昌烈士的光辉事迹。

来源:南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语涵 王征洋

编辑:段诗纯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9/30/846461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