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确保如期完成禁捕退捕目标任务

来源:红网 作者:刘勇 王义正 编辑:肖拓 2020-10-01 00:32:32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930225058_副本.jpg

全省电视电话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9月30日讯(湖南日报记者 刘勇 红网记者 王义正)9月30日,湖南召开全省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退捕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副省长隋忠诚出席。他要求各地各相关部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湘考察调研时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禁捕退捕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的工作要求,严格对标对表,精准扎实推进禁捕退捕工作,确保如期完成目标任务。

隋忠诚要求,此次国家专班督查组反馈的问题,各地必须迅速整改落实到位。禁捕退捕工作双组长制要有名有实,县市区党政一把手要做到领导到位、责任到位、工作到位。市县两级要进一步加大资金投入,充分保障禁捕退捕资金需求。确保在10月30日前,实现有就业意愿但未就业的退捕渔民动态清零。切实把问题解决在基层、隐患化解在源头,尽快实现信访举报问题妥善处理清零。马上开展渔船网具清理处置回头看,在10月10日前务必实现“船封存、网销毁、证注销”。精准打击偷捕盗捕,坚决斩断非法销售野生鱼市场链条。

隋忠诚还就抢收割、抢烘干中稻和一季晚稻以及双季晚稻在田培管作出部署,要求各地农业部门充分利用接下来两天停雨的宝贵时机,组织协调收割机、烘干设备为农服务,尽最大努力将灾害天气的不利影响降到最低。

来源:红网

作者:刘勇 王义正

编辑:肖拓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9/30/846635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