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丰收宴丨佳节赶集 是东安的烟火味儿

来源:红网 作者:于佳丽 肖申军 编辑:张皎 2020-10-03 11:17:29
时刻新闻
—分享—

在湖南东安,每年的国庆节当天都有数万人聚集县城赶集的习俗。10月1日当天,湘桂两地的商贩不约而同汇聚在东安县城舜皇城大市场摆摊,十里八乡的乡亲们前来或购买农资,或图个热闹。

今年受疫情影响,东安县一年一度的春社取消了,村民准备春社销售的物资只能存放家中。随着疫情防控工作取得积极成效,国庆节成为了今年最热闹的一天。车水马龙的道路旁,贩卖着木制楼梯、簸箕、竹制品、衣服、桌椅等生产生活用品,油炸粑粑、麻糖、烧烤等特色小吃,还有小朋友最喜欢的玩具,各类商品琳琅满目。前来购买商品的群众络绎不绝,商贩的吆喝声和群众的欢声笑语此起彼伏,呈现出了一幅现实版的“万人赶集图”。(时刻新闻记者 于佳丽 通讯员 肖申军)

来源:红网

作者:于佳丽 肖申军

编辑:张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0/03/846868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