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Vlog·千年古城零陵夜宴丨登东山 听晚钟 独享属于你的宁静时光

来源:红网 作者:红网永州站 编辑:陈小婷 2020-10-03 11:14:03
时刻新闻
—分享—

相关链接:专题·永州丨柳宗元文化旅游节·零陵夜宴

Vlog·千年古城零陵夜宴丨潇湘夜里的江湖声,你听……

Vlog·千年古城零陵夜宴丨满满的人间烟火味,就等你了!

千年古城,零陵夜宴,月夜月美!在时刻等你来的永州零陵古城,红网主播带你领略夜色之美。

东山,是零陵城内的制高点,故而又称高山。夜游东山听风雨,本期红网主播带您打卡古城零陵的这一座文化大山。

东山_副本.jpg

东山景区。

零陵以潇水河为界,隔河而望,西面的山被称之为西山。在西山脚下,是零陵的4A级旅游景区——柳宗元文化旅游区。东山因位于潇水河的东边,故而称之为东山。山不在高,有仙则名。东山景区不仅有文庙、武庙两处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还有唐代佛寺法华寺、草圣怀素出家修行的绿天庵以及古东城门遗址等100多处文物遗迹遗址,覆盖了永州八景中的“绿天蕉影”(绿天庵)、“山寺晚钟”(法华寺)、“恩院风荷”(碧云池)。

cc58386807694c89afc941771a3617df_副本.jpg

法华寺夜景。

沿阶而上,左边是武庙,右边是法华寺。法华寺又名高山寺,始建于唐代中期,位于东山中麓最高峰,坐东朝西。建筑雄伟华丽,面朝青山碧水、背倚古树苍穹,周围环境幽雅寂静,寺外古木参天、翠竹环绕、松竹掩映,是一座历史悠久、声名远播的千年古刹。为了恢复永州八景“山寺晚钟”的历史胜景,法华寺中有一口根据史记仿制的重达万余斤的铜钟。目前这口铜钟是湘南地区最大的万斤铜钟。晨钟暮鼓,每日清晨和夕阳西下之际,古城都会响起钟鼓之声,响彻云霄。

千字文碑(局部)。.jpg

千字文碑(局部)。

东山景区还有一处千字文碑,位于东山东路,是唐代著名书法家、素有“颠张狂素”之称的草圣怀素在零陵留下的唯一遗迹。虽然年代久远,风化较为严重,但国内仅见,价值甚高。

零陵楼。.jpg

零陵楼。

秋夜中,漫步东山东路,从东山公园沿山而下来到潇水中路永州古城的标志性建筑——零陵楼映入眼帘。看完这座永州市零陵区80年代新建的仿古城楼,本期的夜游东山就游到这里了。文庙、武庙,绿天庵、碧云池……东山景区还有很多值得游玩的地方,等待您来探索。

策划:李俊杰 周文君

记者:成文杰 周纯 郭婳

出镜:杨芊芊

美工:郭鹏

鸣谢:永州零陵区融媒体中心

来源:红网

作者:红网永州站

编辑:陈小婷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0/03/846892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