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全力应对国庆中秋假期返程高峰

来源:红网 作者:潘锦 邓彪 编辑:刘良骏 2020-10-06 19:28:54
时刻新闻
—分享—

980684260b3c464f21f3592301e8c62_meitu_1.jpg

湖南省道路交通安全委员会召开国庆中秋假期交通安保工作紧急调度会。

红网时刻10月6日讯(记者 潘锦 通讯员 邓彪)10月6日,湖南省道路交通安全委员会召开国庆中秋假期交通安保工作紧急调度会,以做好中秋国庆假期返程高峰道路交通安保工作,副省长、省道安委主任许显辉出席会议并讲话,省道安委副主任,省道安委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国庆中秋假期前段安保工作情况。邵阳邵东市、株洲市渌口区、岳阳汨罗市以及邵阳市、株洲市、岳阳市、省交通运输厅、省公安厅交警总队代表作会议发言。

“双节”假期以来,湖南高速公路出入口总流量突破单日508万辆最高峰值,国庆假期前4天高速公路总流量较去年同期上升15%。从历年长假交通流量规律看,假期最后两三天将是短途旅游和返程的高峰期,流量加大、流向集中、流速加快,路网资源面临超负荷压力,加之雨雾等天气的影响,交通安全事故的风险倍增。

会议指出,要提高警惕,坚决杜绝麻痹大意。全省各级、各相关单位为做好假期道路交通安保工作,保障人民群众平安顺利出行付出了艰辛努力,但交通事故隐患减存量、控增量、防变量的压力仍然很大。各地要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节假日安全生产工作“严密防范、严阵以待、严防死守”的工作要求,进一步树牢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坚决杜绝重大交通事故,坚决遏制较大交通事故,严防发生长时间、大范围的交通拥堵。

会议要求,要迅速行动,坚决遏制事故风险。针对当前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隐患和薄弱环节,各地要迅速采取断然措施,动员一切可以动员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资源、采取一切可以采取的手段、管控一切可以管控的风险;要迅速充实执法执勤站点,全省公安交警执法服务站以及治超站、农村交通安全劝导站(点)、警保合作劝导站等现有执法站点,要全部启用;要迅速开展路巡路查路检,紧盯易发生交通事故的重点违法行为、重点路段以及夜间、雨雾天气等重点时段,进一步强化流动巡查、布控缉查、集中夜查,确保做到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发现得了、管控得住、消除得掉;要迅速组织执勤执法力量,各级道安委相关成员单位要抽调人员与公安机关共同开展值守巡查和联合执法;要全面发动机关和乡镇、街道、村组工作人员,以及“两站两员”、群防防治等力量,统筹勤务分工,实行定人员、定任务、定要求,确保重点时段、重点路段有人负责、有人巡逻、有人管事。

会议强调,要强化组织领导,坚决落实工作措施。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基层、深入一线,全面加强工作调度和督导落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迅速进行安排部署,确保人员到岗、责任到人、措施到位;要突出重点路段、重点人员、重点车辆、重点县市区,坚决落实包保责任制,深入推进道路交通安全顽瘴痼疾集中整治,加大督促检查力度,以严细深实的工作作风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落地,用工作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安全指数,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更安全、更和谐、更幸福的假期。

来源:红网

作者:潘锦 邓彪

编辑:刘良骏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0/06/847114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