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县:中秋国庆期间“乡村游”成新宠

来源:红网湖南频道 作者:陈纲 陈平常 张晓亮 编辑:张俊 2020-10-07 17:05:16
时刻新闻
—分享—

QQ截图20201007155334_副本.jpg

中秋国庆假期里,在邵阳县,主要景点很是火爆,游人如织。

红网时刻10月7日讯(记者 陈纲 通讯员 陈平常 张晓亮)10月6日,记者从湖南省邵阳县文化旅游广播体育局了解到,今年中秋国庆假期里,邵阳县乡村旅游成新宠,多数人选择本地乡村旅游方式休闲度假。近日,天气由雨转阴,为人们出行提供了便利,乡村游人数不断攀升,全县几大主要景点出现从未有过的火爆场景。截至10月5日,邵阳县共接待游客20.7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05亿元,为全县旅游扶贫插上了腾飞的翅膀。

QQ截图20201007155344_副本.jpg

七彩滑道。

记者从邵阳县各主要景点了解到,游客出行呈现出交叉化及错峰出行趋势,游客主要以乡村旅游路线为主。金江湖运动度假区、自驾车营地、弄子景区、塘田战时讲学院旧址、塘渡口镇蔡山团村生态园等景点备受广大游客欢迎。这些景点仅10月5日当天接待游客总人数达3.5万人次,旅游总收入达1785万元,其中金江湖运动度假区当天接待游客人数1.18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70.8万元。

QQ截图20201007155407_副本.jpg

音乐喷泉。

记者从现场看到,各景点游乐项目丰富多彩,引人入胜。金江湖运动度假区、河伯岭映山红景点的民宿、农家乐和家庭旅馆生意十分火爆。弄子景区为游客们带来了刺激鬼屋、爆瓶机,玩枪的梦想,魔幻的刺激,爆瓶等倍感刺激的游乐项目。电子激光枪吸引了一大批游客,不少人排队等候,非体验体验一下“真枪实弹”射击的乐趣不可。河伯岭农家乐、五峰铺弄子景区和塘渡口镇蔡山团村的山里腊肉、野生蕨粑、黑美人葡萄等特色小吃、水果等生意红火,一家商摊每天都有几百元甚至上千元的经营收入。

QQ截图20201007155417_副本.jpg

母子同乐。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蔓延,因此,邵阳县对各景点的防控工作进行了周密部署,严防疫情发生。对进入各景点的游客实行体温检测,有发烧症状者一律不得进入景区。目前,邵阳县旅游市场秩序井然,各A级景区和乡村旅游点尚未出现新冠肺炎患者和疑似患者,也未发生一起安全事故。

QQ截图20201007155425_副本.jpg

体温检测。

来源:红网湖南频道

作者:陈纲 陈平常 张晓亮

编辑:张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0/07/847169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