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零陵:赵立平督导安全生产、退捕禁捕和农村乱占耕地建房整治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唐祖群 编辑:周文君 2020-10-08 14:06:4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10月8日讯(通讯员 唐祖群)10月7日上午,零陵区委副书记、区长赵立平深入富家桥镇永州市嘉信混凝土有限公司、永富社区,凼底乡油山岭渡口码头,菱角塘镇文雷村,督导安全生产、退捕禁捕和农村乱占耕地建房整治工作。

在永州市嘉信混凝土有限公司,赵立平详细询问公司安全生产规程、驾驶员管理、车辆监控等情况,要求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超限超载源头管理责任。在永富社区、油山岭渡口码头、文雷村,赵立平现场听取了3个乡镇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退捕禁捕和农村乱占耕地建房整治工作情况汇报,并就相关问题进行交办。

赵立平指出,安全生产无小事,全区各级各部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省委书记杜家毫在大王山旅游度假区调研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市委书记严华在督导节假日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时刻绷紧思想之弦,慎终如始坚决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突出道路交通、水上交通、旅游、建设施工等重点行业和医院、学校、市场等重点场所,压紧压实“党政同责”、行业部门监管、企业主体责任和“三个必须”责任,确保全区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赵立平指出,长江重点水域退捕禁捕工作是习近平总书记“为全局计、为子孙谋”做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必须将其作为重要的政治责任,不折不扣抓好落实。要全面落实退捕禁捕渔民退出补偿政策,有针对性地开展渔民就业劳动技能培训,积极拓宽渔民就业渠道,确保渔民退得出、稳得住、能致富。

赵立平说,精准做好农村乱占耕地建房摸排是下步依法依规开展全区农村乱占耕地建房整治工作的基础和关键,区自然资源局、城南事务中心要加强技术指导,各乡镇街道要抽调精兵强将,集中时间与精力,确保10月20日前高标准完成全区农村乱占耕地建房摸排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唐祖群

编辑:周文君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0/08/847235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