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蒸湘交警:严管严查 确保“双节”期间路畅人安

来源:红网 作者:庄丽华 宋美君 编辑:李璐 2020-10-09 10:43:54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2.jpg

交警对出站客运车辆进行安全检查。

图片1.jpg

在高速出口,交警对进出城客车、货车、面包车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整治。

红网时刻衡阳10月9日讯(通讯员 庄丽华 记者宋美君)中秋、国庆长假期间,衡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蒸湘大队全员上岗、全力以赴,严格落实衡阳市推出的九条特别措施,确保国庆假期返程高峰期间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圆满完成了交通安全保卫任务。

双节期间,该大队强化客运企业的安全监管和加大农村交通安全管理的力度。把检查车辆安全技术状况和三品检查情况作为重点,确保车辆技术状况良好,不让“病车”上路行驶;加强乡村道路隐患排查治理,加强低速货车、拖拉机、摩托车及驾驶人管理,安排警力在辖区华新、中心汽车站两个车站和蒸湘收费站下高速出口对“两客一危”车辆逢车必检,在辖区主要卡口,设卡盘查,对过往车辆加大酒驾、醉驾、超员、超载、疲劳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的整治力度,在辖区形成“严管重罚”的高压态势。

同时蒸湘交警大队持续深入推进“顽瘴痼疾集中整治”,把“顽瘴痼疾整治”“减量控大”“一盔一带”交通安全整治攻坚战结合起来,采取领导带头,全警参与,设点盘查与路面巡逻相结合的战术手段,狠抓了各项安全措施落实。严厉查处低速货运汽车、拖拉机违法载人、货车超载、客车超员、酒驾毒驾等严重违法行为,防止发生群死群伤事故。双节期间共查处各类违法行为210余起,其中酒驾7起,醉驾7起,客车超员1起,货车违法载人2起。

该大队还根据假日期间重点道路通行情况、停车场地情况,及时研判,加强出行引导和路面宣传提示,为群众提高温馨提示和安全信息。通过手机短信平台和大队双微平台加强对长途客车、旅游包车等重点驾驶人的警示提示,确保国庆假期返程高峰期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来源:红网

作者:庄丽华 宋美君

编辑:李璐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0/09/847345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