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零陵:小小“帮扶卡” 大大“为民情”

来源:红网 作者:罗先忠 唐翔 陈文斌 编辑:陈小婷 2020-10-10 10:00:3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10月10日讯(通讯员 罗先忠 唐翔 陈文斌)日前,零陵区石岩头镇滩头村贫困户唐井望小心翼翼掏出随身携带的“驻村帮扶联系卡”,再次拨通了驻村工作队长彭亚文电话,布满褶子的脸上,充溢着诚挚与感激,与彭亚文一番暖心家长里短之后,又仔细收好帮扶卡。

“彭队长,我真不知该怎么感谢你了!这新轮椅坐着踏实,很是好用,再次谢谢你!”“没事、没事,这是咱驻村工作队应该做的!”原来,村里残疾人贫困户唐井望老旧轮椅需要换新,唐井望原本不以为然,哪知一拨通帮扶卡上电话,彭亚文快马加鞭,在2个工作日内就为他申领到新轮椅,这让他感觉格外温暖。

为便捷村民联系、增进沟通联络,及时排民忧、纾民困,驻滩头村工作队精心设计了“驻村帮扶联系卡”,卡底呈现温馨红,卡上印有贫困户户主的姓名和手机号码,帮扶责任人、驻村工作队队长的姓名、单位和手机号码,卡片虽小,但内涵丰富,作用可不小。印制完成后,驻村工作队和村支两委挨家逐户发给村里的贫困户,对于在外务工的贫困户,由工作队拍照后微信发送到位。

一张小卡片,寄寓深情一片,小小卡片,着实帮助村里解决了“大大”问题。贫困户唐国民家两个小孩学习成绩不理想,唐国民很是担忧,于是,联系到彭亚文,彭亚文专程开车去石岩头镇中心小学接上该校分管教学副校长和班主任到唐国民家家访,通过悉心深入家访,厘清了思想认识,剖析了学科短板,制订了学习计划,还约定了进步后的奖励,三方共同努力促进小孩学习提升。

据村干部杨鸣凤说,在公益眼科检查中,发现一名留守老人因两眼睫毛内生,若不及时手术有失明的危险,彭亚文立即联系老人家在外务工的儿子,一并送老人家去医院及时进行了手术。

“小卡片,帮大忙,有困难,咱不愁。”村里人愈来愈坚信。

来源:红网

作者:罗先忠 唐翔 陈文斌

编辑:陈小婷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0/10/847564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