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电影市场回温 国庆8天票房近千万

来源:红网岳阳站 作者:魏麒安 编辑:吴思静 2020-10-10 11:39:08
时刻新闻
—分享—

p2619095468_副本1.jpg

国庆中秋“双节”期间,岳阳市票房收入843.7万元。

红网时刻岳阳10月10日讯(记者 魏麒安)今年中秋碰上国庆,又是疫情以来第一个小长假,看电影成为许多岳阳市民在假期的娱乐方式之一。国庆档电影质量也相当不错,《我和我的家乡》《夺冠》《姜子牙》等热门电影深受岳阳市民喜爱。截至10月8日,国庆期间全市票房收入843.7万元。

因疫情而沉寂许久的电影市场在《八佰》上映后迎来第一波复苏,但由于新片少,单《八佰》一部影片难以帮助整个电影市场恢复以往的活力。此次国庆假期,是电影院恢复营业两个多月以来的第一个长假,不同类型、题材的电影都选择加入国庆档,随着前期宣传预热,加上压抑许久的影迷们对影院的向往,国庆电影市场的火爆并不让人意外。

国家电影专资办提供的数据显示,2020年国庆档期全国电影票房为39.52亿元,观影人次接近一亿,相较去年国庆档八天票房50.48亿元虽有下降,但也创下中国影史国庆档票房第二的佳绩。而且考虑到因疫情导致的影院上座率不得超过75%这一规定,今年的国庆电影市场已经是相当令人欣慰了。

在岳阳,国庆8天全市票房达到843.7万元,观影人次为21.9万,单日最高票房为10月2日的145.9万元。最受岳阳市民喜爱的三部电影是《我和我的家乡》《夺冠》《姜子牙》,排名前三的影院是万达影城(步步高广场店)、CGV影城(岳阳IMAX店)和岳阳汇泽影城。

影院工作人员表示,今年国庆档相比于以往,虽然片源有所减少,但岳阳市民的观影积极性仍然很高。许多岳阳市民以家庭为单位去往影院观影,国庆档的影片也涵盖各个年龄段,岳阳大部分影院高峰期经常忙不过来。可以看出,岳阳电影市场也随着全国电影市场一样明显回温,但疫情影响并未完全消除,未来岳阳影院还会面临更多挑战。

来源:红网岳阳站

作者:魏麒安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0/10/847633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