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桂阳:靠双手发展产业 脱贫增收奔幸福

来源:红网 作者:姜姿 谭明艳 何禹军 编辑:杨雁霞 2020-10-11 17:04:17
时刻新闻
—分享—

QQ截图20201011144526_副本.png

桂阳县仁义镇银河村。

红网时刻10月11日讯 (记者 姜姿 通讯员 谭明艳 何禹军)桂阳县仁义镇银河村地处偏僻、环境闭塞,各项基础设施落后,想要发展产业可谓是困难重重。自桂阳县委驻村扶贫工作队入驻后,积极改善村里硬件设施,鼓励村民发展产业,想方设法帮助村民脱贫致富。

QQ截图20201011144423_副本.png

仁义镇银河村4G基站开通后,村民能流畅地用上4G网。

“喂,喂,你听不见啊,喂,没有信号了…”在过去的仁义镇银河村,这样的情形经常出现。由于地处偏僻,交通、通讯等基础设施落后,村里大多青壮年劳动力外出谋生,村民“等靠要”思想比较严重,不愿主动发展产业。

“因为党组织涣散,组干部工作不积极,我来了以后组织组干部重新选举,走访了村里老党员和退下来的老干部,让他们一起为银河村的发展出谋划策。”桂阳县委驻银河村扶贫工作队队长肖衡生说,刚到银河村的时候,对这里印象很不好。

为了改变银河村的闭塞局面,便利联通外界,扶贫工作队队员谢林军,利用自己联通公司的岗位优势,积极争取公司网络建设资源,寻找最佳建站地点,设计光缆路线,历时3个月开通了仁义镇银河村4G基站。

现如今,银河村的网络信号得到了改善,村民们通过4G网能流畅地与亲戚朋友视频沟通,还能通过微信群销售自家的农产品。许多村民积极主动发展小农经济,争取脱贫致富。

QQ截图20201011144556_副本.png

贫困户唐和清。

“我今年养了68只羊,出栏大概要卖30个,可以卖到4万块钱。”唐和清是仁义镇银河村的贫困户,妻子患有重病,他是家中唯一的劳动力。为了方便他照顾妻子,驻村扶贫工作队联系莲花坪农场出资购入一批种羊和小羊,并请专家教唐和清养羊的技术,引导他要靠自身脱贫致富。

在银河村,像唐和清一样靠着双手脱贫摘帽的贫困户还有不少。

为了鼓励贫困户发挥自身“造血功能”,扶贫工作队每年都要向贫困户们发放几百只鸡鸭苗,等贫困户们养大后,通过“消费扶贫”等方式卖出去。

QQ截图20201011144914_副本.png

扶贫工作队走访贫困户黄土生(中)。

“我今年养了鸡,养了鱼,种了花生、玉米,还种了两亩田。”贫困户黄土生觉得生活比以前越来越好,越来越幸福了。

同时,扶贫工作队多方联络、积极争取资金,修机耕道、新建路灯、维修水井、建垃圾池等,大力改善村民生产生活条件。

“我们下一步的工作将继续严守驻村工作纪律,多走动,多向群众宣传党的政策,让全村人民过上幸福的生活。”肖衡生说。

来源:红网

作者:姜姿 谭明艳 何禹军

编辑:杨雁霞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0/11/847773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