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醴陵农户施祖木:苦瓜带来甜日子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邓立平 编辑:张俊 2020-10-12 10:11:1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12日讯 (通讯员 邓立平 )“昨天下午采摘的苦瓜,卖了500多元,价格为每公斤5.2元。”10月11日,在醴陵市李畋镇潼塘村红旗组,正在田间采收苦瓜的施祖木,十分高兴地告诉前来指导的驻村帮扶工作队干部邹桂东,“准备冬季再育些菜苗,明年继续种植苦瓜等蔬菜。”

微信图片_20201011160926_副本.jpg

醴陵市李畋镇潼塘村红旗组村民施祖木采收苦瓜。

微信图片_20201011160918.jpg

 施祖木的脸上满是丰收的喜悦。

今年47岁的施祖木全家5人。因家有病人、两个小孩上学,经济困难。2014年,政府将他家纳为建档立卡贫困户,落实了医疗救助和教育扶贫等政策,并鼓励他种菜增收。2018年,种植蔬菜1亩,加上务工和养猪等收入全家顺利实现脱贫。今年,家里种植有苦瓜、黄瓜和丝瓜等蔬菜4.1亩。目前,菜收入2.4万多元。

潼墉村党委副书记吴美臣告诉记者,脱贫攻坚战打响后,在醴陵市应急管理局等后盾单位支持下,该村把蔬菜产业作为重点产业来抓,目前,全村有月山种养等农民专业合作社3家,蔬菜种植面积400多亩,亩平产值在8000元以上。全村240多户1000多人从中受益,其中有贫困户90户320人。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邓立平

编辑:张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0/12/847828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