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禁毒人民战争】安乡县现场推进禁毒工作暨“蓝结家园”建设

来源:安乡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易庆 郭天驰 编辑:杨文 2020-10-12 16:22:01
时刻新闻
—分享—

为切实加强吸毒人员管理服务,创新戒毒方法,巩固戒毒成果,帮助戒毒康复人员成功回归社会,县禁毒委根据省、市工作部署,从今年6月开始,在全县启动了以“戒毒康复、技能培训、安置就业、社会帮扶”于一体的“蓝结家园”建设。10月10日,全县“蓝结家园”建设现场推进会在黄山头镇召开。各乡镇分管禁毒工作负责人、各乡镇禁毒办主任、部分村(社区)禁毒专干以及县禁毒办工作人员、县公安局禁毒大队干警等参加会议。县禁毒办主任、公安局政委汪洋参加活动。

汪洋.jpg

听取情况介绍

上午,全体参会人员参观了以湖南海佳食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为依托的黄山头镇“蓝结家园”团队戒毒康复辅导站。该公司系湖南省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湖南省电子商务企业,拥有“黄山头板鸭”地理标志商标。该辅导站前身系2019年4月成立的“戒毒康复人员安置帮教基地”。截至目前,该辅导站已吸纳团队戒毒康复成员10余名。在现场,大家共同参观了“蓝结家园”集中教育活动室、心理咨询室和办公档案室等功能用房,翻阅了档案台账,聆听了“学清工作室”部分辅导员现场介绍。

汪洋2.jpg

会议现场

在随后召开的“蓝结家园”建设现场推进会上,汪洋用“行动快、标准高、措施新、成效好”对黄山头镇“蓝结家园”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黄山头“蓝结家园”建设能取得这样的成果,一是得益于坚强有力的党政重视;二是得益于扎实有效的基础工作;三是得益于担当作为的专班力量。关于下阶段“蓝结家园”建设推广工作,他强调:一是要把站位高的势能转化为强推进的动能;二是要把一区域的试点转化为全县域的亮点;三是要把大胆试的经历转化为可推介的经验;四是要把促戒毒的实事转化为真戒断的故事。

来源:安乡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易庆 郭天驰

编辑:杨文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0/12/847843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