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视频丨桂阳:翩翩白鹭入城来

来源:红网 作者:姜姿 廖诗卉 黄磊 编辑:张天野 2020-10-12 11:08:2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12日讯 (记者 姜姿 通讯员 廖诗卉 黄磊)10月9日晚,桂阳县城区上空出现大规模过境白鹭群,成为秋日里一道美丽的生态图景。成群的白鹭出现在闹市,十分罕见,不少市民拿起手机捕捉到白鹭美丽的身影。

白鹭属国家二级保护动物,被称为“大气和水质状况的监测鸟”,享有“环保鸟”的美誉,常在沼泽地、湖泊、潮湿的森林活动,而在城区出现如此大规模的白鹭群,实属难得。

近年来,桂阳县推行“河长制”,确保水常绿、河常清,生态环境持续改善,加上今年舂陵江全面禁渔,为过境白鹭提供了充足的食物。

来源:红网

作者:姜姿 廖诗卉 黄磊

编辑:张天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0/12/847873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