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冷水滩:创新维权途径 实现社会共治

来源:红网 作者:王操 杨辉 编辑:成文杰 2020-10-13 16:07:59
时刻新闻
—分享—

07.jpg

冷水滩区消费领域纠纷调解座谈会现场。

红网时刻10月13日讯(冷水滩站记者 王操 通讯员 杨辉)10月12日,冷水滩区消费领域纠纷调解座谈会召开,旨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促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和完善新时代“枫桥经验”的重要指示精神,创新维权途径,实现社会共治。永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及冷水滩区人民法院、司法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等相关单位参会。

会议汇报了冷水滩区2020年消费领域纠纷调解工作情况。2020年,冷水滩区通过强化组织领导、严格落实责任、畅通调解纠纷渠道、创新工作举措、加固维权基础及指导、引导维权站培育维权新生力量等方式,坚持把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挺在前面,全面加速推进“1+5+N”矛盾多元化解工作机制工作常态化。今年1-9月,共受理投诉举报1002件,调处并成功调解各类消费纠纷298件,接待来访和接受咨询近260人次,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近32.46万元,打造了社会治理现代化的“冷水滩模式”。

会议要求,各相关部门要继续履行职责,依法依规、充分发挥市场监管、司法行政、人民调解等在维权工作中的综合优势,加快推进社会矛盾多元化解决机制进程,不断提升消费维权服务水平,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来源:红网

作者:王操 杨辉

编辑:成文杰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0/13/848214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