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卫健委到零陵调研基层卫生改革

来源:红网 作者:段庭迁 编辑:成文杰 2020-10-13 17:39:4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13日讯(零陵站记者 段庭迁)10月12日,湖南省卫生健康委体改处处长范珍贤一行到零陵调研基层卫生标准化建设、基层医疗卫生人才、医疗服务能力和基层医务人员一类保障落实和医联体建设情况。永州市政协副主席、市卫健委主任欧阳德群,零陵区委书记唐烨,区领导蒋映群、张国材参加调研。

在七里店卫生院、水口山镇卫生院和梳子铺乡卫生院,调研组一行实地察看了卫生院的基础设施建设、了解医务人员的薪资待遇和人才稳定政策,以及居民就诊报销力度、卫生院入住率和基层卫生院与县级医院共建医联体等问题。调研组一行对零陵基层卫生改革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调研组指出,基层卫生保障水平低、薪酬待遇低、人才稳定低是全省普遍存在状况,零陵区要继续保持明确基层卫生机构公益一类保障、建立长效财政保障的机制,实施“两个允许”政策,增强基层活力,放活基层卫生,调动基层卫生院医务工作者和基层卫生人员的积极性。

唐烨表示,近年来,零陵区积极把推进基层医疗卫生改革作为打造“健康零陵”品牌的重要工作,在落实保障政策“稳”基层、实施标准化建设“强”基层、放活机制“活”基层等多方面取得了人才集聚、活力激发、能力提升、群众满意的成效。零陵区将进一步落实调研组的要求,激发基层活力、提升服务能力,明确保障项目和标准,打造好“健康零陵”品牌。

来源:红网

作者:段庭迁

编辑:成文杰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0/14/848326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