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金洞:严把“三关”助推扶贫领域信访积案“清零”

来源:红网 作者:郭怀泽 编辑:王杨 2020-10-14 09:56:3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10月14日讯(通讯员 郭怀泽)当前,金洞管理区脱贫攻坚工作进入决战决胜阶段,区纪委监工委积极响应市纪委、区党委号召,紧盯扶贫领域问题线索,以钉钉子的精神强力推进扶贫领域信访积案清理,对2016年以来的30余件扶贫领域信访件进行大起底、大筛查,筛选出3件久拖不决的重点信访积案,严把办理时限、调查核实、群众满意三关,实现了全区扶贫领域信访积案“清零”。

严把办理时限关。自我加压,在“快”字上做文章,及时回应群众关切。一般问题限期十五个工作日内办结;复杂的问题限期三十个工作日内办结;确因问题过于复杂需要延长办理时间的,仅能延长一次,且累计办理时限最长不得超过三个月。

严把调查核实关。紧密依靠群众,对涉及侵害多数群众利益问题的举报件,充分听取群众意见,鼓励群众代表举证。注重证据链的完整,信访积案多是积压时间长、问题线索复杂、核实难度大的信访件,要把证据链条的完整摆在第一位,关键证据的采用需要经包案领导、主办单位负责人和信访室主任三方会商决定。

严把群众满意关。严格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针对信访工作提出的“三到位一处理”的重要要求,筛选的信访积案全部由区纪委班子成员包案督办,初核后,由包案领导向举报人逐条分类反馈办理情况。若信访人满意,由信访人在“一见面三告知表”签字息访;若信访人不满意,如有事实依据的予以支持并补充调查,如无正当理由不满意的,包案领导带队主动下访,争取做通举报人思想工作,确保息访息诉。截至目前,3件扶贫领域信访积案群众满意度100%。

来源:红网

作者:郭怀泽

编辑:王杨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0/14/848350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