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亮身份,吉首大学美术学院学生党员在行动

来源:红网 作者:赵雪梅 高旭 编辑:张天野 2020-10-14 17:32:0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14号讯(通讯员 赵雪梅 高旭)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枚党徽就是一份责任。新学期开学以来,吉首大学美术学院学生党员亮出党员身份,亮出党员风采,亮出党员责任,在校园疫情防控、迎新任务、新生入学教育管理等工作中彰显担当,锤炼党性。

防控疫情践初心

图为学生党员在帮新生帮行李.jpg

学生防疫消毒。

随着新学期开学,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压力骤增。为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师生校园健康平安,学院党委决定组建疫情防控学生党员志愿服务队,对专业教室进行为期14天的消杀工作。组建志愿服务队的通知发出之后,3个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积极报名,最终,确定了9名学生党员作为志愿服务队队员。

9月7日,美术学院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成立仪式在学院党员活动室举行。学院党委书记王浓章、副书记杜修望做了工作部署,提出了工作要求,叮嘱同学们注意安全。学院为学生党员配备了消杀装备。9月7日—20日,9名学生党员按支部分成3组,每天下午来到学院的专业教室对教室进行消杀,把防控工作做到实处。

与此同时,全体学生党员,自觉传播防疫知识,弘扬抗疫精神,参与到校园各项疫情防控工作中,以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发挥了积极作用。

“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们应该在疫情防控需要的时候,顶上去。”本次志愿服务队成员何大海同学这样说道。学生党员,敢于冲上疫情防控一线,展现了担当,践行了初心。

迎新任务展风采

9月19日、20日,2020级新生从五湖四海相聚吉首大学。因为疫情防控,家长不能进校。美术学院以学生党员工作站为阵地,组织学生党员担当起“行李搬运工”“流程指导员”“安全检查员”的角色,确保了迎新任务的安全、有序、周到、温暖。

图为校区学生第二党员工作站完成迎新任务后合影.jpg

校区学生第二党员工作站完成迎新任务后合影。

两天的工作中,学生党员统一佩戴臂章、党徽,认真、细致、有序的开展迎新工作。搬行李、核验身份、注册登记、解答疑惑、指导完成报到流程,学生党员努力克服炎热、疲倦、辛苦,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用心、细致、热情、周到的完成各项任务,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永葆党员先进性”的诺言,用行动彰显了新时代学生党员的风采。

学生党员以“心”迎新,用心服务,成为迎新现场最靓丽的一道风景,也让新生感受到吉首大学大家庭的温暖。“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们要带头践行使命担当,把自己的身份亮出来,用实际行动践行党员职责,展现我院学生党员的风采!”学生党员东都军如是说。

新生班助树形象

为做好新生入学教育工作,加强新生班级建设,强化管理制度,美术学院发出通知,招募8名学生党员担任2020级新生班级助理。经自愿报名,层层筛选,最终选择了8名政治素质、专业能力、思想品德过硬的学生党员担任。

9月19日新生入校至今,8名学生党员勇挑重担,坚守岗位,任劳任怨。新生来校第一天,就下寝了解情况;军训期间,关注新生生活动态、关心新生健康状况,带生病的新生去医院,细心询问,耐心照顾;国庆假期期间,自愿放弃自己的休息时间,牢记工作职责,继续坚守工作岗位,搞活动、开班会、跑寝室,积极配合学院开展好2020级新生的入学教育。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他们在用行动证明着,在20多天的时间里,8名学生党员完成角色转换,勇担当,肯吃苦,出色地完成了学院分配的各项任务,在新生思想引领、专业教育、文明素质养成、安全教育、入党启蒙教育等方面做好引领,一言一行,以身作则,引领新生更快地融入大学生活,引导新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班助是一份十分有意义的工作,学院信任我们,我们就要担起责任。我会牢记自身职责,继续做好工作。”班级助理李乐说到。

在未来的工作中,吉首大学美术学院党委将继续开展学生党员“亮身份”行动,让学生党员把党徽戴起来,把身份亮出来,让党旗飘起来,让党员在日常生活中领悟党员身份的责任,用实际行动诠释先锋模范的真正含义。

来源:红网

作者:赵雪梅 高旭

编辑:张天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0/14/848489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