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雁峰法院网上在线快速调解离婚案

来源:红网 作者:王娟 宋美君 编辑:李璐 2020-10-14 22:08:3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衡阳10月14日讯(通讯员 王娟 记者 宋美君)10月13日,雁峰法院通过人民法院调解平台在线成功调解一起当事人一方身处异国的离婚纠纷案,节约了诉讼成本,有效化解了矛盾纠纷,而且双方当事人均对调解结果表示满意。

2013年,原告邓某与被告凌某在相识恋爱八年后,双方登记结婚,婚后关系一度非常融洽。可后来由于生意经营出现问题,一直亏损,导致欠下了大笔债务,2017年,邓某单独远赴美国赚钱还债。随着时间的推移,双方因长期分居,反复发生激烈争吵。原告邓某以感情破裂为由,委托其家人来法院提起起诉,要求与凌某离婚。

承办法官接手此案后,经过深入了解得知,原告远在异国他乡,无法来庭参与调解。而人民法院调解平台这一智能化小程序突破空间距离限制,可以在线制作调解协议和在线司法确认,真正能为及时解决纠纷提供便捷。

为了使调解工作顺利进行,承办法官在征得原告邓某同意的前提下,引导其完成了在线调解平台的注册,就视频、语音等功能进行调试。承办法官站在双方立场倾听各自不同的意见,进行多次耐心劝说,两人均表示没有和好的可能。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在线调解,双方达成了调解协议,随后便通过平台推送给当事人签字确认。

来源:红网

作者:王娟 宋美君

编辑:李璐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0/14/848562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