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禁捕退捕】安乡县召开打击非法捕捞工作调度会

来源:县委政法委 作者:毕宏伟 编辑:杨文 2020-10-15 17:06:40
时刻新闻
—分享—

10月14日下午,安乡县召开打击非法捕捞工作调度会。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周凯主持会议并讲话,县领导罗立杰、汪洋出席会议。

会议充分肯定了全县前期打击非法捕捞取得的成绩,并对下阶段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周凯指出,禁捕退捕是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推进长江流域生态文明建设、开展生态环境治理和推进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的关键举措,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为全局计、为子孙谋的重大战略。

周凯强调,全县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捕退捕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推进禁捕退捕工作。要全面落实好各项政策措施,妥善安置退捕渔民,同时要始终保持高压态势,依法打击非法捕捞行为,关键要做到“三个到位”。一是政策宣传要到位。要采取发放宣传资料、签订承诺书以及媒体宣传等方式,多措并举,广泛宣传禁捕退捕的重要意义、政策法规,营造浓厚工作氛围。特别是对典型案例要及时曝光,形成教育震慑作用。二是巡逻巡查要到位。要按照防汛模式,建立联防联控机制,进一步整合力量,形成“全天候、全方位、全领域”的常态化巡查管控机制,特别是对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重点地段要开展联合巡查和重点巡查,确保无死角、全覆盖。三是依法打击要到位。要以“零容忍”的态度严厉打击非法捕捞行为,要建立联合执法和线索移送机制,进一步拓宽和畅通线索渠道,认真研判、精准打击,特别是要瞄准大案要案,集中力量攻坚,做到“破一案、带一串,抓一个、端一窝”,实现“全环节、全要素、全链条”打击,形成强大震慑力。


来源:县委政法委

作者:毕宏伟

编辑:杨文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0/15/848704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