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市一中高二年级学生赴湘西领略苗家风俗

来源:红网 作者:胡庆浩 赵向红 编辑:苏莉雅 2020-10-15 18:04:07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6.jpg

学生参观湘西博物馆。

图片5.jpg

专家讲学。

图片4.jpg

全体学生认真聆听文化讲解。

红网时刻株洲10月15日讯(通讯员 胡庆浩 赵向红)湘西,像一个神奇的匣子,珍藏着岁月里最淳朴的一切,奇秀的山水、古朴的苗寨、身着绚丽服饰的苗家人、数以千计的非物质文化遗产……10月11日到13日,株洲市一中高二年级“走近十八洞村,感受魅力湘西”红色研学活动如期开展。

第一天,学生参观了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博物馆,湘西博物馆的建筑风格具有土家族、苗族特色,大气美观。第二天上午,同学们去了十八洞村,参观“精准扶贫之路”展示厅,通过十八洞的故事反映大时代的变迁,参观社会主义新农村示范点——竹子寨新貌,体会到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下午参观了矮寨大桥,体验世界第一峡谷悬索桥,行走悬崖玻璃栈道,感受中国先进的桥梁技术。第三天,同学们前往乾州古城,邀请专家解读湘西历史。

市一中负责人表示,研学是学校教育教学的重要补充,是综合实践育人的有效途径。高二全体学子参与了此次湘西研学之旅,就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高中生在研学实践活动中感受祖国大好河山,感受中华传统美德,感受光荣革命历史,感受改革开放伟大成就,感受地域特色文化和家乡变化,多角度见证国家“十三五”的建设成果,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来源:红网

作者:胡庆浩 赵向红

编辑:苏莉雅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0/15/848780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