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炎陵法院依托诉源治理工作站 化解334名农民工讨薪纠纷

来源:红网 作者:唐梦蓉 编辑:龙琦 2020-10-16 08:58:17
时刻新闻
—分享—

3.jpg

调解现场。

红网时刻株洲10月16日讯(通讯员 唐梦蓉)10月12日,5名被推举的共同诉讼代表人从会议室走出来,向镇政府前坪聚集的百余名农民工交代调解会的结果,并向讨薪农民工收集相关资料,大伙儿悬着的心终于落地了。

原来,炎陵县某瓷厂去年年底拖欠两个月的农民工工资后,又正好碰上今年年初的新冠肺炎疫情,起初无法复工复产,等到能复工复产时又不幸与瓷器行业淡季相撞,导致334名农民工工资无法发放到位,且工厂目前停工停产的状况也让工人对追讨工资产生更大的担忧。

获悉情况后,炎陵县人民法院依托诉源治理工作站,主动前移诉讼服务,联动当地镇政府、司法所以及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共同对该瓷厂欠薪事件进行协调。为了减少三百余名农民工的诉讼成本,使其工资得到法律保障,同时,让企业争取生存发展空间,抓紧时间寻找新的合作来避免面临破产的境地,几家联动单位组织瓷厂的法人代表和5名共同诉讼代表人召开了此次欠薪事由调解会。会议持续了三个多小时,最终双方达成了调解协议,明确了欠付工资的支付方式和支付时间。随后,组织调解的法官叮嘱5名代表人尽快找334名农民工收集齐相关资料后提交至法院,并承诺在收到资料后会第一时间对调解协议进行司法确认,开通绿色通道,集中力量尽快完成立案、审查等工作,这才有了上述一幕。

近年来,炎陵县法院将非诉纠纷解决机制挺在前面,积极探索诉源治理新路径,努力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近日,炎陵法院成立了3个诉源治理工作站,使党委领导、法院推动、司法联动、各方参与诉源治理工作实体化。

来源:红网

作者:唐梦蓉

编辑:龙琦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0/16/848841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