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雁峰区举行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演练

来源:红网 作者:周瑞华 夏燚 丁宇凌 罗赕紫 编辑:李璐 2020-10-15 22:15:15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2.jpg

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演练中,工作人员作着装准备。

图片1.jpg

工作人员对群众进行核酸采样。

红网时刻衡阳10月15日讯(通讯员 周瑞华 夏燚 丁宇凌 罗赕紫)“嘟!—嘟—!”伴着警报器鸣叫,一辆救护车驶到南湖村卫生室门前,“全副武装”的医护人员如临大敌,立即将一位“青岛返回的发热村民”请到车上,并对现场开展全面消杀作业……这是10月14日下午,衡阳市雁峰区举办的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演练中的一幕。

为进一步强化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职能,做好医疗救治人员、物资、设施设备和技术能力的准备,查漏洞,补短板,全面提升新冠肺炎疫情的应急处置能力。雁峰区特地举办了此次演练。整个演练分为发热病人应急处置、个人防护用品穿脱、人群核酸采样、疫点区域消杀等4个环节。参与演练的医护人员一丝不苟、严格按照规定步骤操作,体现了预防为主、平战结合,着眼实战、讲究实效,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统一领导、部门联动的原则。

在今年年初的新冠疫情防控期间,雁峰区委区政府坚持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和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建立健全指挥体系、运转体系、落实体系、考核体系,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行动,牢牢掌握防控主动权,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防控,在大战大考中扛起了责任、经受了考验。直管区域确诊病例为零,13例疑似病例2月8日就全部排除,实现了零输入、零蔓延、零输出、零感染的目标,是湖南省第一批低风险县市区之一。

当天,来自该区疾控中心、人民医院、区妇幼、岳屏镇卫生院和天马山、先锋、雁峰、黄茶岭、白沙洲等各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数十位医护人员参与了演练。


来源:红网

作者:周瑞华 夏燚 丁宇凌 罗赕紫

编辑:李璐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0/16/848878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