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织密基层应急管理网络提高安全保障能力

来源:红网 作者:邹金明 陈思锦 胡辉军 潘锦 编辑:马丽红 2020-10-16 17:59:35
时刻新闻
—分享—

e7fe9319622d4d5aadbc6c4ad13c04fe.jpg

街道着力打造应急队伍,进一步提高应急管理和安全保障能力。

红网时刻10月16日讯(通讯员 邹金明 陈思锦 胡辉军 记者 潘锦)校车安全无小事。近日,常德临澧县望城街道应急管理办公室对辖区内育英中学进行校车消防安全应急演练,街道校车办、司机人员以及师生860人、校车5辆和社会车辆2辆参演。

此次演练通过模拟场景、紧急避险、疏散、灭火、救护的程序进行实操实演,不仅增强了师生和司机人员防范意识和应急逃生自救的能力,完善了应急预案的操作规程,还大大提高了学生自救、自护意识,提高抵御和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

近年来,望城街道完善基层应急管理“末梢神经”,成立班子,建立相关工作制度,对针对可能发生的突发事件,统一指挥机构,分专业建立应急预案。

如今,辖区10个村居和6个重点监管单位都设立专门办公室,形成制定工作制度,并根据望城特点成立微型消防站,配齐了必要的应急装备。

望城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建立了以街道干部为骨干,以武装部应急排为基础的应急救援队伍,并配齐了必要应急救援装备设备,各村明确了10人以上的应急服务分队,应急时可以相互支援。应急分队统一到县消防大队进行培训应急救援知识,统一组织演练。

同时,社会应急资源档案逐渐完善,望城街道辖区范围内已建立各类机械装备档案52台,社会储备砂石5万M3,其中各类机械和运输车辆12台次,常年储备砂石2万M3以上。街道目前正在打造一支招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应急队伍,旨在进一步提高应急管理和安全保障能力,夯实应急安全基层基础,为创建和谐平安社会打下坚实基础,让街道的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来源:红网

作者:邹金明 陈思锦 胡辉军 潘锦

编辑:马丽红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0/16/849040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