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雨花消防深入洞井糖酒城仓库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来源:红网 作者:杨艳 徐立 编辑:王津 2020-10-16 21:02:1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16日讯(记者 杨艳 通讯员 徐立)10月16日,长沙市雨花区消防救援大队联合派出所、街道、社区对辖区洞井糖酒城配套仓库开展消防安全集中检查整治。

洞井糖酒城配套仓库于上世纪90年代建成,建筑面积约一万八千平方米,共十八栋仓库,主要用来贮放酒类、水果、食物油、小商品等。检查中,联合检查小组重点对各仓库内电气线路敷设、维护保养是否符合消防技术标准和管理规定、是否存在违章搭建导致防火间距以及消防车通道被占用、车间是否超量堆放货物、是否占用或堵塞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消防设施器材等是否符合消防安全标准并保持完好有效等情况进行了深入细致检查。

检查发现有6家仓库存在使用聚氨酯泡沫夹芯层彩钢板或木头等可燃材料搭建,电线未进行穿管保护且私拉乱接等现象。不符合《建筑设计防火规范》相关规范,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相关规定,不及时消除火灾隐患可能会严重威胁公共安全。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和《消防监督检查规定》相关规定,对该6家仓库实施了临时查封。

通过拉网式此次检查,消除了洞井糖酒城仓库的消防安全隐患,切实增强了仓库负责人的消防安全意识,进一步督促了仓库老板及管理人员落实主体责任,从源头上改进了辖区仓库的消防安全环境。

来源:红网

作者:杨艳 徐立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0/16/849091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