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用艺术传递同心奋斗力量 这个“云端书画展”不一般

来源:红网 作者:刘容 唐黔 编辑:马丽红 2020-10-17 11:31:23
时刻新闻
—分享—

WechatIMG517.jpg

湖南省委统战部举办的网上“同心筑梦小康路——湖南统一战线书画展”正式开幕。

红网时刻10月17日讯(记者 刘容 唐黔)打破时空边界,相约云端艺术。10月17日,由湖南省委统战部举办的网上“同心筑梦小康路——湖南统一战线书画展”正式开幕。湖南广大统一战线成员和统战干部精心创作的165件文艺作品将在网上展出,着力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营造统一战线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浓厚氛围。

今年5月中旬,省委统战部面向全省统一战线征集书画作品,通知一经发出,迅速得到全省广大统一战线成员和统战干部的积极响应。大家拿起毛笔、画笔、刻刀、剪刀等激情创作,展示脱贫攻坚成就,讴歌新时代人民幸福美好生活。

640.jpeg

书法作品欣赏(作者 鄢福初)。

640-1.jpeg

中国画作品欣赏(作者 盛景华)。

640-2.jpeg

篆刻作品欣赏(作者 李砺)。

640-3.jpeg

剪纸作品欣赏(作者 王开健)。

无党派人士、省文联主席、省书协主席鄢福初尽情挥毫泼墨,题写了“群芳呈艳香清远,万木争荣叶绿新”十四个大字,字势俊逸超迈,令人味之不尽。九三学社社员、中国书法家协会新闻出版委员会委员盛景华创作了中国画作品《和平阳光》,巧密而精细,靓丽而高雅,彰显出独特的美感。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李砺的篆刻作品,展现出耐人玩味的古雅逸趣,让人回味隽永。农工党党员、湖南省剪纸协会会员王开健的剪纸作品《武汉加油》,一气呵成,人物惟妙惟肖,神形细致入微,鼓舞士气,振奋精神。

无论是书法、绘画、篆刻,还是剪纸,每幅作品均展现出创作者们不凡的艺术水平和精神风貌,体现了全省广大统一战线成员和统战干部爱国情怀和为统战事业作贡献的热情。

“当国家和人民遇到困难,作为文艺工作者应该踊跃站出来,用艺术作品发声发力。”无党派人士、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中国油画学会理事段江华激动地说,“今年疫情期间,自己创作的一幅反映抗疫的油画作品,还被选登在长沙市公交站的宣传广告栏上,彰显和传播齐心协力、众志成城的‘中国力量’。

九三学社湖南省书画院常务副院长邹培刚这次参展的作品是一幅描绘张家界的山水画。谈及创作初衷,邹培刚表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人们的生活越来越美好,我们要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加强生态文明建设,保护好自然环境,既要金山银山,又要绿水青山。”

“省委统战部举办这次书画展,我觉得非常有意义。”湖南省文史研究馆馆员柯桐枝认为,无论是脱贫攻坚还是新冠肺炎疫情应对,均彰显出中国共产党卓越的治理能力,作为文艺工作者应该坚定不移地跟党走,坚定文化自信,勇担时代使命,为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发展不断奋斗。

2021年,即将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湖南广大统一战线成员和统战干部们纷纷表示,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继承和弘扬统一战线优良传统,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巩固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为奋力谱写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湖南新篇章贡献更多统战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刘容 唐黔

编辑:马丽红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0/17/849127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