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逾期交房引纠纷,祁阳法院诉前调解快速结案解民忧

来源:红网 作者:郑涛 倪文生 杨艳萍 龙雨晴 编辑:王津 2020-10-17 20:30:28
时刻新闻
—分享—

祁阳123.jpg

调解现场。

红网时刻10月17日讯(记者 郑涛 通讯员 倪文生 杨艳萍 龙雨晴)10月16日上午,祁阳法院诉讼服务中心用诉前调解的方式快速化解了十户业主与开发商房屋买卖合同纠纷,双方当事人自愿达成了调解协议。

该房屋买卖合同纠纷系列案件是因为房产开发商逾期向业主交房所引发。2017年,十户业主先后与被告签订房屋购买合同,合同约定被告应于2018年10月30日前向原告交付商品房,但开发商未按照合同约定的时间向业主交付房屋。因此,原告将被告起诉至县法院,以房产开发商延期交房为由主张违约金。

诉讼服务中心承办法官了解详细案情以后,发现虽然该案涉及的当事人较多,但案情较为简单,因此建议当事人选择诉前调解方式解决争议。为缓解业主与开发商之间的矛盾,法官耐心细致释明法律法理,耐心疏导业主们的情绪,让当事人充分知晓诉前调解的有利之处。在法官与律师的耐心调解之下,双方均作出让步,最终十户业主与开发商就逾期交房违约金的责任计算方式及违约金额达成一致意见,并签订了调解协议,法官耐心指导每位当事人写好领条并核对好收款人银行卡号。至此,案件得以圆满解决,真正做到案结事了。

该案以诉前调解定纷止争,快速高效结案,及时化解了当事人之间的矛盾纠纷,减轻了诉累,切实维护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实现了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今年来,祁阳法院不断转变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机制,推进案件繁简分流,推进诉前调解工作,充分发挥诉讼服务中心调解窗口职能,诉源治理工作将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节省了司法资源,降低了当事人的诉讼成本,让老百姓少走路,真正的为人民群众解纷解难,达到真正的一站式解决问题。

来源:红网

作者:郑涛 倪文生 杨艳萍 龙雨晴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0/17/849194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