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宁:七旬失明老人迷路走失,幸好有他们

来源:红网 作者:肖宇 金维 宋美君 编辑:李璐 2020-10-17 22:15:49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1017220446.jpg

民警将老人平安回敬老院。

红网时刻衡阳10月17日讯(通讯员 肖宇 金维 记者 宋美君)近日,常宁市公安局官岭派出所联合兰江派出所救助一名走失的失明老人,并将其平安送回兰江敬老院。

10月15日18时许,官岭派出所接到群众李某报警,称其在官岭到常宁市区公路上发现一名疑似走失的失明老人。接到报警后,该所民警立即与李某取得联系。经了解,李某系一名客车司机,下午其回官岭镇时看到一名疑似失明老人独自在G356国道官岭镇中康村路段缓慢行走,考虑到该路段来往车辆较多,速度较快,为老人生命安全着想,他拨打了110报警求助。

掌握情况后,民警迅速前往李某所述路段寻找老人。当时天色已晚,又下着雨,民警在该路段反复寻找,最终在官岭镇中康村茶台组路段找到该走失老人。民警发现老人外衣已经淋湿,立马安顿其坐上警车,打开暖气给其取暖。经询问得知,老人名叫刘某秀,70多岁,兰江乡麦田村人,双目失明多年,现住在兰江乡敬老院。当天上午其从敬老院出门买药后,由于眼睛看不见,就一直没有找到回去的路。

确定身份后,官岭派出所民警立即与兰江派出所取得联系。当晚19时许,官岭派出所民警与兰江派出所值班民警一同将老人安全送回到兰江乡敬老院。看到老人平安回来,敬老院工作人员对民警连声道谢。工作人员称老人从上午出门后就一直未归,因老人没有电话无法联系,寻找了一天未果,幸亏公安民警送回来了。

来源:红网

作者:肖宇 金维 宋美君

编辑:李璐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0/17/849212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