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雅礼教育集团校园文化视频大赛颁奖 开启缤纷梦想

来源:红网 作者:邓昭斯宇 编辑:王津 2020-10-18 19:10:24
时刻新闻
—分享—

QQ截图20201018182542.jpg

颁奖盛典合影。

红网时刻10月18日讯(通讯员 邓昭斯宇)10月17日,长沙市雅礼中学千人报告厅舞台上,几位同学用情景剧的方式,从学习、运动、和社团等几个角度展现了多元的校园生活,描绘关于自己、关于未来的梦想蓝图。这个舞台剧正是改编自同学们为参加“One Yali One Dream(同一个雅礼同一个梦想)”校园文化视频大赛的作品。同学们表演完毕之后,雅礼教育集团在千人报告厅隆重召开“同一个雅礼同一个梦想”校园文化视频颁奖盛典。

“One Yali One Dream(同一个雅礼同一个梦想)”校园文化视频大赛是2020年6月由雅礼集团黄琼英语名师工作室举办的学生创意英语视频比赛。雅礼集团秉持“文理兼通英语见长”的育人目标,在英语教育教学方面不断开创新教学新形式、探索教育新境界。本次集团近20所分校,跨长沙、株洲、浏阳、岳阳、怀化5大地市的雅礼学子们共提交了64个英语视频作品参赛。经过三个月的甄选一共有22部作品脱颖而出,成为各分校校园代表作。在暑假期间,黄琼英语名师工作室的微信公众号对这22部优秀参赛作品逐一进行了公开展播。这些校园代表作品更经由网络评选,由社会大众评选出5个“网络人气大奖”。此外,大赛评委会也对其他50余部作品评出了“最佳制作奖”“最佳视觉效果奖”等十三个单项奖。

颁奖盛典上,来自雅礼集团和集团分校的校长、老师和同学们共同鉴证获奖同学们的荣誉。在庄严的国歌结束后,雅礼集团董事长、雅礼中学校长刘维朝寄语雅礼学子们:“努力学习英语,不仅是为了掌握语言知识,更是为了可以拓展人生行走的视野,可以增进对人类其他文明的了解,可以再更为开放的世界潮流中讲好中国故事。”

随后,南雅中学的邓艺菲等同学带来了用一首青春活力改编歌曲《Say So》唱跳迅速点燃了整个会场。俏皮幽默的歌词和的唱跳带观众一秒体验到精彩又紧张的高中生活。

雅礼中学何子妍、郑淇尹澄除了情景剧用再先了自己的作品,更在现场分享了关于“一镜到底”这种高超技术手段制作视频的初衷与经验。他们通过影片致敬启发他们灵感的清华大学宣传片,更展现了一个包容又开放的真实雅礼!

盛典不得不提的亮点还有,本次角逐“网络人气大奖”的22部作品中的学生代表一起朗诵了诗歌《Believe in yourself(相信自己)》。这是难得一见的来自19个不同校区、不同学段的学生携手合作的作品。它集合了各校参赛作品之所长,超越了视频大赛的局限,体现出“雅礼大同”的丰盛繁荣。雅礼学子们用流利的英语或慷慨激昂地演讲,或声情并茂地表演,或清新灵动地唱跳。他们用视频描绘出了自己眼中的学校,讲述了自己的校园故事,更畅想自己美好未来,直抒心中家国梦想。

QQ截图20201018182515.jpg

雅礼中学情景剧。

现场本次获奖代表还分享了自己的英语学习小秘诀,来自雅礼实验中学的苏睿认为找一些自己感兴趣的视频短片进行模仿、朗读和复述对提升非常有帮助。

颁奖盛典上同学们的自信与潇洒也深深感染激励了所有到场观看的雅礼集团学子们。来自长雅中学的观众马家慧说,“雅礼的梦想就是雅礼学生的梦想,就是充分发挥自我潜能,提高自身素质,以胸怀宇宙的气概,在明日世界中担起新一代的责任。”

雅礼集团黄琼英语名师工作室首席名师黄琼在盛典的最后致辞并带领全场一起高唱雅礼中学英文校歌。

“和有趣的灵魂一起做有趣的事”是黄琼老师企划“One Yali One Dream(同一个雅礼同一个梦想)”校园文化视频大赛的初衷之一。让教育变得“有趣”不仅仅局限于改变教师和教学,更要让学生们用时尚潮流的形式,以对话世界的语言,表达真实有生命力的自我。我们鼓励学生追寻的梦想是勇敢地破茧成蝶,成为最好的自己;是坚韧地砥砺前行,承担家国重任;是无畏地乘风破浪,开创新的世界。这就是雅礼之梦,更是新一代的成人成事之梦。

来源:红网

作者:邓昭斯宇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0/18/849275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