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天元检察:“青春护航”带领涉罪未成年人走进博物馆

来源:红网 作者:祝晓明 彭雅愉 刘雨薇 编辑:龙琦 2020-10-19 16:32:54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未成年人帮扶教育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株洲10月19日讯(通讯员 祝晓明 彭雅愉 刘雨薇)故人满江海,游子下槠洲。为使涉罪未成年人了解更多的株洲历史,增加爱家、爱国情感,促进健康成长和顺利回归社会,10月17日,株洲天元区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帮教“青春护航”行动走进株洲市博物馆,7名未成年人及其法定代理人,在专业司法社工和检察干警的带领下,共同参加对未成年人帮扶教育活动。

现场,大家先后参观了博物馆大量的文物藏品,看到了结合情景复原再造模式,辅以现代声光电效果,系统展示的株洲自然资源、革命历史、民俗文化和艺术精髓等具有株洲特色的人文文化和光辉历史。

“我家就是株洲的,从来不知道株洲还有这么悠久的历史,有这么多文化名人,还有这么多新中国的工业第一。作为一名株洲人,还挺自豪的!”小李从博物馆出来,非常感慨,说要邀请爷爷奶奶、爸爸妈妈和亲朋好友们都来看一下。“博物馆的知识无奇不有,短暂的一瞬间便让我身感其中,我感觉到了人生的渺小,感觉到了知识的力量。”小黄感慨自己要好好学习,用心感受知识和大自然的神奇力量。

“未成年人通过了解株洲悠久的历史文化,从历史里学习,从文化中学习,对培育他们积极向上的心态,预防再犯罪,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才,有着重要的教育意义。”检察干警说道。

今年来,在专业司法社工的帮扶下,天元区检察院“青春护航”行动已开展10余次教育活动,在40余名名未成年人心中播种下爱国情感和法治信仰的种子,有效提升了未成年人道德情操和良好心态,为培养更多有法治理念的公民贡献检察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祝晓明 彭雅愉 刘雨薇

编辑:龙琦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0/19/852894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