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非遗传承:周南雨花中学探秘雨花非遗馆,感受千年湖湘文化

来源:红网 作者:毛彬 编辑:肖拓 2020-10-19 18:33:3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19日讯(通讯员 毛彬)10月18日上午,来自长沙市周南雨花中学C1904的师生们来到了湖南雨花非遗馆开启他们的秋季研学之旅,感受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魅力。

走进非遗馆内,抬头有纸伞,转角又遇见活灵活现的曾国藩,左宗棠等Q版形象。同学们先后体验了撒黄豆,磨豆浆的传统工艺,观赏了绽放在石上的群菊,倾听了关于他们动人的传说,欣赏了栩栩如生的湘绣,体验了竹编手环和古老的织布机,吹奏了陶笛,做了木艺,见识了隼木结构的神奇等。

文化是民族的血脉,是人民的精神家园,非物质文化遗产是我国传统文化重要的组成部分。通过这次研学活动,让学生们都真真切切地见识到了非遗文化的非凡之美,他们也用自己的方式去努力接近历史、触摸文化,传承民族的记忆。让孩子们对传统文化感兴趣,唤醒大家对于“非遗”保护的使命感,将非遗薪火相传、代代守护。

来源:红网

作者:毛彬

编辑:肖拓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0/19/852932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