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醴陵:百余名农技员进村下田指导秋冬生产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邓立平 编辑:张俊 2020-10-20 10:13:5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20日讯(通讯员 邓立平)“油菜已经出苗,但田间杂草较多,这两天要抓住晴好天气,进行一次化学除草,否则,草多了会欺苗。”10月19日。在醴陵市长庆示范区石里浦村种植大户曾再来的油菜地里,农艺师彭明秋仔细检查油菜出苗情况,并提出技术意见。

彭明秋()中)指导曾再来加强苗期管理.jpg

彭明秋(中)指导曾再来加强油菜苗期管理。

秋粮丰收已成定局,目前正是油菜等冬季农作物抢种的关键时期。充分利用温光资源,发展冬季农业生产,是确保主要农产品有效供给,促进农民增收,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举措,是夯实明年夏季粮油、结构调整和农业稳定发展基础。今年,醴陵市计划种植优质油菜30万亩,在李畋镇裕民村和王仙镇三狮村等地创办10个千亩示范片。醴陵市农业农村局派出100多名农技人员进村下田进行技术指导,全力服务冬季农业开发。

余超群(左一)向付建正交待整地注意事项.jpg

余超群(左一)交待种植大户整地注意事项。

“主沟、腰沟和围沟一定要开好。”正在枫林镇隆兴坳村指导种植大户付建正整地的农艺师余超群说,受前段持续阴雨天气影响,田间渍水量大,而油菜怕水。指导农户开好沟,是确保油菜齐苗成活的关键。

大型农机作业_看图王.jpg

大型农机整地作业。

“比种植水稻的效益还高。”曾再来去年种植双低油菜100多亩,平均亩产150公斤。今年,他计划种植400亩,在他的带动下,全村油菜面积有望达到600亩。他表示,有了技术指导,夺取丰收的信心和保障更加充足。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邓立平

编辑:张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0/20/853063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