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把课堂搬到乡村 湖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创新校地党建共建获赞

来源:红网 作者:潘锦 王学海 彭艳强 编辑:陈加宁 2020-10-20 11:25:06
时刻新闻
—分享—

80ecfe6f3484e25ee250e072906debc.jpg

长沙县金井镇金龙村党总支和村委会发来感谢信。

6639bc99f158c5c6331168f5d5e771c.jpg

学校师生以彩绘方式推介金龙村特色产业,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红网时刻10月20日讯(记者 潘锦 通讯员 王学海 彭艳强)10月19日,湖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党委收到一份来自长沙县金井镇金龙村党总支和村委会的感谢信,信中对该校师生深入金龙村开展“校地党建共建师生共绘美丽屋场”志愿活动,以彩绘方式推介金龙村特色产业,提升金龙村的社会知名度和美誉度助力美丽乡村建设的行为,表示衷心感谢;对该校师生不畏困难的担当奉献精神和扎实过硬的专业技能给予了高度认可。

今年以来,湖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创新和探索“三全育人”路径,不断把服务湖南经济社会发展和自然资源“两统一”与学校办学特色和优势结合起来,坚持党建引领,实施校地共建,采取以项目为抓手,服务美丽乡村建设。今年5月份该校职能部门党总支就与长沙县金井镇金龙村党总支对接,共商“校地党建共建、师生共绘美丽屋场”项目。学校党委十分重视,该校党委副书记李武初、副校长刘玉方先后深入该村考察研判,综合村情村貌,提出了以“主题墙绘”为抓手助力该村美丽乡村建设。

为了确保项目落地,湖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团委党支部招募大学生志愿者,由工程设计学院党总支整体接单,承揽了彩绘乡村任务。历时半年的筹备,10月11日-12日,该校38名学生志愿者走进乡村,以“宜居、宜业、宜游、宜养”为主题,以居民院墙为纸,在大地上作画,完成了200多平方米的彩绘任务,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

该校党委副书记李武初表示,这次校地党建共建项目,把课堂搬到乡村,既让师生得到了一次很好的历练和实践,又让学校在助力美丽幸福乡村建设中积累了经验,探索出了实践育人与服务乡村振兴的新路径。

来源:红网

作者:潘锦 王学海 彭艳强

编辑:陈加宁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0/20/853096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